我在法難的末班車入了禪門,在這個言論自由,把人說死了寫死了也不用負責任的年代裡,

入了禪宗印心法門,在法難真相還不明朗的時代,到底什麼是真的,什麼又是假的?

有誰能證明誰說的是真話,誰說的是假話?

在人相上,只要是一面倒的就認為是真的;

而被批判的那一方,就會被認為一定是假的、不好的;

只能感嘆在末法的時代裡,已經無『心』了,都只看表相。

一開始帶著天真、無邪的心入門,起初對 師父、對法門一點懷疑也沒有,

但如果沒有一點考驗,佛菩薩怎知我求法的心像金剛一樣的堅定呢?

 

一位師兄的一個小問題,打動了我,他問:「 妙天師父是不是宋七力呀??」,

我:「哈,我也不知道,我去問問修得較久的某師兄。」,

該師兄則回答:『怎麼會一樣?我們 師父叫『黃明亮』,

而那位叫『宋七力』呀!』是啊是啊,怎會一樣呢,好笨呀!

 

之後呢,當然是家人極力反對與朋友的懷疑,但我依然深信 師父是佛師,

因為之後我開始陸陸續續見證到了什麼才是真正的『佛法』!

什麼叫可以讓『身心靈』真正的解脫!因為見證太多太多了,大部分都只能親身體驗;

而我看見的、感受到的都是我個人的,說出來給大家聽,也不能變成別人的,

所以在這裡就不便著墨了。

 

我們修的不只是禪定功夫,妙天師父還要我們去行『六度萬行 (六度波羅密)』,

進而修十地菩薩,一層一層、一步一步地往上修。

當然開始『行經』的時候,就會遇到層層考驗,一開始的考驗當然是自己的心。

因為出去行接引時會遇到別人的對 師父和法門的批判,

這時如果『心』不夠堅定,修行必會受到影響。

那時看到很多人不敢跟人說:『我的上師是 悟覺妙天禪師,是禪宗第八十五代禪宗宗師。』,

只會說『來禪修吧!來禪修會改變身體健康。』,

如此自己對於 師父的『心』以及對外界可能會有的質疑都無法突破了,怎麼能說得動人家呢?

於是我也意識到這點,是啊!如果我的『心』沒把 師父放進來,怎麼說得動人家呢?

 

那時我是公司的禪學社的社長,也看到了公司的師兄姐有這種情況,那力量施展不出去。

於是我做了大膽的宣傳,

在公司的電視牆、公告欄上放上 師父的開示、 師父的名號、禪宗的歷史脈絡,

讓整個公司都知道禪學社就是跟 妙天師父有關,

在那之後,負面的聲音變小了,原本要跟我說 妙天師父負面的話的同事,

一個一個都噤聲了,這就是我的個性,擇善固執的個性顯露無疑,嘿~

在初入法門時,看到了很多跟我差不多時間入門的師兄姐,

因為覺得負面傳聞太大了,而心生動搖離開法門。

也看到了開始初修的師兄姐,因個人因緣的種種考驗;

有時候是身體健康,有時候是靈界的考驗,

有時候是自己在人世間俗事與修行無法平衡等等,導致修行有一餐沒一餐的。

如果沒有查覺那些是自己修行的考驗,

通常修行很難有進一步的提昇,要說會有什麼感應,就更難了。

 

曾聽過一位師姐還是師兄的分享說:

「修行若沒任何感應,就先問問自己是不是都做到了最基本的每日一禪定、每週一上課,

再來問為何自己會沒任何感應!」這話一針見血,沒下點功夫,怎可能平白無故就有呢?

即使有一點感應,也可能不是自己的,那也是 佛菩薩加持給你的,讓你對修行有信心罷了。

在逆境中修行,才會淬練出一顆修行的金剛心,

也讓佛菩薩知道誰才是真正想要解脫輪迴,想要修行成就;

如果沒有那一點點的考驗,怎麼可能會成就呢?

修行沒有平步青雲的,至少想成就一位菩薩,

如果沒有接受種種考驗,怎麼能度化娑婆世界的眾生呢?

 

撰文:林巧鳳師姐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【悟覺妙天禪師開示集│修行觀】人人都逃不過因果業報

佛傳法至今,已經兩千五百多年了。

在這兩千五百年中,第一個一千年是正法時期,第二個一千年是相法時期,

接著就是末法時期,我們現在就處於末法的時代。

所謂末法,是指很難看到、也很難聞到真正的佛法。

什麼是真正的佛法?就是可以讓人成就佛菩薩的究竟佛法,這就是正法。

修行的目的,就是要解脫這些累世的業力,

包括身體的障礙、心理(意識)的障礙、潛意識的障礙,

然後得到清淨,得到智慧,一切圓滿,

這樣才能讓自己在色身滅度的時候,得佛接引,往生佛國;

這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了脫生死的大事,也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!

……<閱讀全文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竹東區禪修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